2013年7月20日会议纪要

作者:发布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478

  2013720,滁州学院召开2013年第三次学术委员会,评议2013年我校拟增设普通本科专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程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2人请假)21人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科技处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朝贵主持。

副校长郑朝贵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同志汇报了2013年拟增设普通本科专业的整体情况。2013年,共有9个学院申报了11个新专业,其中授予文学学位的专业有1个、理学学位1个、工学学位3个、经济学学位2个、管理学学位2个、艺术学学位2个。教务处于717组织专家对拟增设本科专业进行了论证咨询,并将专家意见反馈给有关院(部)。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筹建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带头人、教师队伍等方面的汇报。与会委员对各申报专业进行评议和测评。经工作人员现场统计,按得票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结果为车辆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金融工程、酒店管理、通信工程、播音与主持艺术、经济与金融、数字媒体艺术、应用心理学、日语。

校长许志才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专业设置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专业发展规划进行布局,争取到2015年实现本科专业数增加到50个,其中工科专业数增加到20个以上的专业建设目标。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