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推进年之学术活动】:文学院张文杰老师受邀参加全国第8届美学大会

作者:彭李 甘园园 张亭亭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267

 

5911日,由中华美学学会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8届全国美学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文杰博士作为滁州学院文学院美学学科课程的建设者,以文艺学、美学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身份受邀参加了这次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并提交了1万多字的会议论文,参与了大会讨论。

出席这次美学大会的代表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的人文学院的中文系、哲学系或研究部门,人数超过200多人,可谓空前盛大。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美学:传统与未来”,张文杰提交了一篇题为《中国美学如何对话世界——反思全球化之后中国美学话语的弱势危机与自身使命》的论文,论文认为:20世纪初以来,中国美学研究的问题几乎总是潜在地跟当时的社会剧变、国家兴亡及其产生的民族性生存焦虑纠缠在一起,制约20世纪中国美学方向的始终是一种审美救世主义的理想情怀。当下中国美学的任务不是重建或模仿而是要充分发现整理阐明本民族传统美学的理论范畴来阐释当下的文艺活动和审美现象。

会后张文杰还与全国知名的一些美学专家作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