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厅级、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291

各院(部)、各部门:

滁州学院2016年度教育厅一般项目以及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含基地一般项目)。旨在资助培养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的项目。

2.校级重点项目

1)培育项目。旨在资助申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未立项,但获得较好评价的项目。

2)共性技术攻关项目。旨在面向区域支柱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资助1-2个项目进行培育。

3. 校级一般项目

规划项目。旨在资助符合校级重点学科、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的项目。

4.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旨在专门资助从事思政教育领域研究的项目 

二、申报条件

各类别项目申报,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及限报条件

1.基本要求

1)申请人同年度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厅级重大、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以及校级项目之间不能兼报;

2)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申报,不得超过3项;

3)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2.限报条件

校级科研项目到期未按时结题并最终导致项目被撤销的主持人3年内不得申报,除此之外,各项目分别需满足下列条件:

1)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A.已承担过教育厅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B.在研四类及以上级别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C.重点支持中级及以下职称申请人。

2)校级培育项目

除在研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外,其他申报2016年度国家级项目但未获立项的人员,均可申报。

3)校级共性技术攻关项目

围绕滁州地方或区域支柱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展研究,优先支持与企业进行联合攻关的项目。

4)校级规划项目

申报条件及要求由各科研平台制定。

5)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均可申报。申报该类项目需围绕以下选题设计内容:

a.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实施途径和工作机制研究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研究

c.社会热点问题对大学生思想的影响及应对研究

d.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中网络舆情引导和管理机制研究

e.大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和快速反应机制研究

f.新媒体时代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研究

三、资助经费

1.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自然科学立项20项,每项1万元;人文社科立项20项,每项0.5万元;基地一般项目立项8项,每项0.8万元。

3.校级培育项目:自然科学每项1.5万元;人文社科每项0.8万元。

4.校级共性技术攻关项目:立项1-2项,每项10万元

5.校级规划项目:由各科研平台资助,立项数量及经费额度由各平台拟定。

6.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立项3-5项,每项0.5万元(按年度资助)。

四、材料及时间安排

1.各院部、各部门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按照要求填写各类别项目《申请书》(厅级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校级各类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其中:

1)培育项目申请人以已申报的2016年度国家基金项目为依托展开研究,不需填写《申请书》,各院(部)只上报申请人员信息;

2)规划项目在封面“项目类别”一栏注明,如 “规划项目—***重点学科”等;

3共性技术攻关项目注明合作单位并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2.1128日,各院(部)统一将《申请书》一式2份、《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加盖公章,连同电子版材料送交科技处。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李晓春/赵世宇 0550-3513327

附件:申报材料.zip

 

 

 

科技处

二○一六年十一月九日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