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13

活动一

822日,应全椒大墅镇党委政府邀请,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教授带领该校教授、博士一行七人赴大墅开展文化建设调研,该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大墅镇镇长施健会见了调研人员,彼此就大墅镇打造国家一流生态养老特色小镇以及如何开掘与融入特色文化交换了意见。在大墅镇党委副书记祁龙、全椒禾富集团宣传部负责人金明陪同下,调研人员先后考察参观了产业新城规划布局状况、市民文化广场、全矿物奇石馆、龙山寺及龙洞、禾富集团大墅龙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国际露营基地及农家乐等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考察座谈会上,与会教授、博士就未来大墅镇文化建设纷纷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应当突出生态养生、运动养生、康复养生、智慧养生、文化养生这一主题,保持原有的生态环境,挖掘梁武帝与慧姑爱情传说,打造龙山文化品牌。在具体建设中,产业格局要突出养生主题;遗址复建要修旧如旧;农家景观设计要富于艺术美感等。祁龙副书记感谢教授、博士们提出了的真知灼见,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并形成方案,并希望能与滁州学院在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

活动二

201782日,滁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市文化馆召开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分管局长、文化馆长,创研室、被省文化厅授予历届民营百佳院团和十大名团负责人,当地重点扶持的民营艺术院团负责人以及驻滁各大专院校分管文化艺术工作的负责人、滁州演艺集团分管负责人。我院卢晓辉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重点布置2018年申报工作,学习、解读2018年申报指南及各注意事项。与会代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卢晓辉博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师资与科研情况,特别在话剧、儿童剧以及微电影、网络新媒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在大会中介绍了文学院在国家社会科学申报项目上的成绩,指出项目申报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引起参会人员的兴趣。会后,卢晓辉博士与文广新局副局长贾宏彬同志就项目申报工作及文化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会的参与,密切了文学院教师与地方政府文化部门的联系,扩大了文学院的影响力,进而提高滁州学院的声誉,收到良好成效。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