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到校考察交流

作者:张邦贤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969

119日,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肖建新,达娃研究员和许永强一行三人到访我校科技处,并与科技处处长诸立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董艳副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许志才校长对肖建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强化学科建设和地方需求导向,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着力构建教师转型发展的制度体系。他希望,滁州学院与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及实践应用等方面共享经验、共同提升。

肖建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科技工作等方面工作有关情况,表示要借鉴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加强科研队伍建设。

诸立新表示,近年来双方在科研项目上有密切交流,友谊深厚。希望与高原生物所交流合作领域能够进一步扩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探索把院所需求引入学生的科研和实践训练的新途径。

会后,肖建新一行参观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各实验室负责人、相关学科博士对各自实验室建设做了详细讲解。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