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授博士进百企】: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734

活动1

117日,赵明伟博士前往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与规划院设计八所高级工程师韩鹏课题组人员现场交流。该课题组目前承担了繁昌县国土资源空间规划等项目,积极邀请我校地信学院赵明伟博士参与项目并定期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现场指导。赵明伟博士在本项目中承担了繁昌县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子项目,本次交流中,赵明伟博士一方面汇报了子项目的研究进展,另一方面也对规划院课题组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双方也表达了后续在相关课题中继续合作的意愿。


活动2

22日,刘民士在读博士生前往南京汉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智慧旅游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期间与公司负责人龙毅教授探讨了智慧旅游以及旅游大数据发展的前景、前沿技术以及研究方向等,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在该方向上的合作,通过实习、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并初步达成了进行“常州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及旅游专题应用”项目合作的意向,为后续项目合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基础。




活动3

寒假期间,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王妮博士多次赴江苏森茗生态景观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分院洽谈森林碳汇监测项目事宜,双方经过商讨,进一步达成签订合作项目合同的框架内容,交流了后续工作开展的往年经验,确定了初步的工作方案,最后就双方共同承担森林碳汇监测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目前林业GIS项目仍在按照计划进行推进。


活动4

2018130~21号,王波教授和张昊博士前往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君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与燕宁建设的袁海天经理、雷志刚经理、廖建新经理等,针对滁州学院和江苏燕宁的产学研合同中技术方案进行深入探讨,期间就上一版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内容中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通过讨论确定滁州学院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方向,形成新一版的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交由江苏燕宁提交总经办讨论。


活动5

116日,胡水根博士前往合肥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项目交流汇报。期间,胡博士向参与交流的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煜等6名相关专家介绍了“城市地面塌陷综合勘探方法研究”项目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其他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展望和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活动6

2017124日,陈泰生博士一行前往南京师范大学,针对地理信息技术开发项目研发内容与进度进行了交流,期间陈泰生博士与吴明光博士讨论了在空间数据存储的方式以及大规模数据组织与调度的架构,并确定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针对该方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终确定采用MongoDB进行空间数据进行存储,达成了项目下一步的进展。


活动7

25日,王靖博士前往江苏国金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就GIS应用于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同该公司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期间,双方针对智慧物流园区的总体建设目标,围绕园区内部企业、车辆、仓库、货物等的智能化管理需求,探讨了GIS在智慧园区管理中的作用,比较了各应用场景的相关技术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活动8

2018122-23日,时值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举办的中国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在浙江德清召开,刘玉锋、叶春两位博士应邀前往参加。期间,前往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暨地理信息小镇参观学习,重点考察了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参观了亚洲最大的微波特性测量与仿真成像科学实验平台,并与负责此平台的建设的赵博士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了解到该平台可以开展在可控环境下微波特性全要素测量实验工作,对推动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与商业遥感卫星的结合与应用,加快部门定量遥感信息技术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9

2018228日,顾成军博士前往滁州市自来水公司进行了滁州市给排水相关情况的了解和调查。经过和滁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会谈,基本上了解了目前滁州市自来水水源供应、水质处理、排污管道铺设等情况,为后续给排水科学与专业学生的认知实习和毕业实习以及相关科研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活动10

129日,李伟涛博士前往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受到该所生态保护与气候变化响应研究中心游广永副研究员的接待。期间,双方探讨了基于遥感的生态承载力与生态安全、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管理、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与监管等研究领域,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在该方向上的合作,并初步达成了后期在区域生态安全评估与预警方面的项目合作意向。


活动11

227日,王岽副教授、李伟涛博士受岳西县国土局邀请及委托,陪同该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安徽省第一测绘院进行调研并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做进一步的沟通。期间,受到安徽省第一测绘院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王岽副教授、李伟涛博士就岳西县国土局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中所需数据及相关技术与安徽省第一测绘院和岳西县国土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本次交流对加强与岳西县国土局在土地项目中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12

224日,王延霞博士和李鹏博士前往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针对InSAR技术及Lidar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调研,期间李鹏博士与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史照良深入探讨了Lidar技术和InSAR技术在江苏省的应用成果及应用前景,王延霞博士与地理信息基础中心InSAR组技术骨干范雪婷深入探讨了地面沉降监测项目实施的具体技术,双方探讨了二期沉降监测的后续实施方案、卫星数据选择等问题,双方一致认为InSAR技术及Lidar技术在行业内应用具有较大前景。


参观地理信息基础中心

与骨干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13

25日至6日,戴仕宝教授前往浙江德赛堡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展新型石灰材料研发进行了交流。德赛堡公司总经理张德兵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以及新型石灰材料研发的设想。双方就合作开展研发的方案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方案。


活动14

22日,江岭博士、曾微波博士前往南京促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管网监测项目进行了合作交流。期间,与陈总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就淄博管网监测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GIS管网监测相关实施方案的进行了深入论证。论证会后,形成了GIS管网监测系统需求、技术方案以及实施方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