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授博士进百企】: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89

活动一

25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振华带领美术学相关专业教师赴滁州景华文化生态园指导工作,同时深入我院瓷艺工作室和木器成型工作室进行师生作品的指导调研。

景华生态园座落于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赵振华一行与景华生态园经理朱家祥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首先介绍了我院美术学专业的师资、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就双方进行产学研合作事宜初步达成了意向。赵振华对该园去年开始设计制作的大型雕塑作品《古建筑雕塑》又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二

2018221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戴燕燕、副主任刘世平赴滁州中家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普创设计产业园考察、学习、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校企双方围绕 “职前训练营”的合作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燕燕、刘世平就训练营的计划安排方面进行了沟通,经双方商定,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活动的意义、活动面相群体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交流过程中,该公司总经理黄运勇介绍了公司的建设情况和公司设计人员面临的困境,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把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设计专业的学生吸引到地方企业的设计队伍中去,利用企业的人力和物力资源,进行企业规范化设计师的职前培训。

此次合作活动充分提现了企业成长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亦会反哺高校的发展。通过产学研项目合作,做到高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让高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教育与企业成本,这种校企双赢的合作模式将是未来教育一个大的趋势。在此种形势下,组织本次“职前训练营”活动,招募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依托企业实践平台与高校教育平台的联合,共同研究开发新产品,为未来产品研发行业输出更多综合型与专业型人才。

活动三

201823日,美术学院张国芳博士与刘世平老师等一行再次来到滁州中家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和调研。一方面就该公司的有关博士工程项目进行了磋商;另一方面就学生的培训、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商谈。调研期间,张国芳、刘世平与工业设计部门黄总及其他主要人员就项目申报相关环节、学生如何在本公司把培训、实习、择业相协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可能的最优化合作方向。双方就今后更多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在校企合作、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认识。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