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授博士进百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85

活动一

13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带领该院全体教师,赴滁州高教科创城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校工会主席张玉虎应邀参加了活动。


滁州高教科创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大新、经济发展部部长张峰热情接待了王诗根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高教科创城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未来规划等。滁州高教科创城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引进和集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团队等创新资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产业为主导,积极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样板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皖苏协同创新实验区、安徽省调转促发展先行区”。

王诗根对高教科创城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智力优势后表示,信息学院既是“高教”的一分子,也是“科创”的主力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促滁州新发展。

赵生慧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她说,信息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打造科研团队,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应用研究,在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智慧消防与公共安全、卫星数据应用与开发等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有的已经得到转化。她表示将集中全院智力优势,积极寻求与高教科创城的合作,争取在点上取得突破、在面上带动发展。


活动二

21日至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于春燕一行6人,赴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受到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教学总监刘耀林等热情接待。



座谈中,王诗根介绍了滁州市情和滁州学院校情,陈桂林则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刘耀林对滁州学院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信息学院办学成果表示赞赏,认为信息学院办学理念先进、学科建设前瞻、转型发展有效、育人成果丰硕。他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业务概况,重点介绍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情况。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面向全球各类高校的校企合作项目,面向计算机类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他还就华为智慧教室等于智慧校园相关的业务作了介绍。

双方就合作共建“滁州学院华为ICT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商定今年上半年将启动该项工作,后续将共建专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材、制作慕课课程、鼓励学生考证、推介学生就业。双方还商定,将在物联网工程技术实验室建设与应用开发、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努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有效合作模式。  

  

活动三

36日下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生慧博士等一行3人,深入滁州禹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产学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

座谈中,滁州禹鼎科技的总工程师热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管理模式、员工考核方式,对我院目前所做的智能家居、健康照护等研究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相关建议。通过进入企业活动,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在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上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的活动,更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更明确了今后在人才培养中努力的方向。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