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780

各学院、部门:

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将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前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申请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20135月修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http://www.npopss-cn.gov.cn/GB/219644/index.html)、《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待发布,现按照18年指南撰写申请书)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申请人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并准备好电子版。《活页》采用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七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二、相关组织工作

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合理安排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保证申报数量

各单位要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务必保证申报数量,具体要求如下:

1)列入2019年院部科技考核关键指标。

2)教授、博士未申报国家基金的学校不再支持其申报任何校、市、省级项目。

3)申报书通过形式审查的学校予以一定的奖励。

4)科技处邀请专家辅导,各学院制定计划邀请专家辅导,经费由科技处支付。

5)按照时间节点提前撰写申报书,2018.12.31科技处请专家对每份申报书提出修改意见。

6)2018年度申报未获立项的项目,内容须按照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科技处组织专家审核)方可再次申报,否则不予受理。

2.提高申报质量工作进度安排

1201811月至12月,申请人撰写申请书。20181229,各项目申请人提交申请书至所在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汇总后提交“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院统计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到科技处邮箱,并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初评,提出修改意见,反馈给申请人。各二级学院主管科技工作的领导或科研秘书应对每份申请书进行审核,对申请人和项目主要参与者的基本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对申请书的完整性进行审查。

2201914日前,科技处将对所有申请书进行初审,并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反馈给申请人。

32019125日前,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对申请书进行反复修改。

5.2019222日前,申请人按照国家社科办、省社科办和学校的正式通知及19年申请指南对申请书进行最后修改和查重。

  

三、申请者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33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以即将发布的2019年申报文件为准)

  

申报范围。课题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教育学、艺术学和军事学等三个单列学科的申报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全军社科规划办另行组织。(以即将发布的2019年申报文件为准)

  

申报指南(以即将发布的2019年申报指南为准)。

  

六、限项申请规定(详见《指南》,另行公布)

申请者应特别注意:申请项目的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中任何一人违反限项规定,该项目将被列入违规项目而在初审中被筛出。

  

七、科技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春

联系电话:0550-3513327

联系邮箱:keyanchu88@163.com

  

  

                                                                        科技处

                                            2018.11.14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