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点建设与科技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玭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542

1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硕士点建设与科技工作推进会,部署2019年科技工作。校领导陈润、郑朝贵、许志才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主持会议,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润肯定了2018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科技到账经费再创新高,是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体现。同时,对2019年科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按照学校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要求,以“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为主题,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线,坚持三个导向为牵引,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攻坚克难,发挥优良传统,落实好领导主体责任,实施好“十三五”科技工作规划,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以“双一流”为引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做好硕士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指出,2018年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2019年科研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更艰巨的任务,科研工作要围绕科研项目和经费、科技成果奖、科研团队建设等开展工作,抓好学科建设,特别是以硕士点建设为关键,以此来引领和促进科研工作更好开展,推动学校科研实力整体提升。为此,学校将完善机制,跟进保障措施,加大奖励力度,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科研工作各项任务并取得丰硕成果。




为明确目标和责任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确保硕士点建设顺利推进,郑朝贵校长与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地信学院、食品学院院长签订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任务书。

会上,督导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志才对学校2018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诸立新处长汇报了2018年科技工作情况和2019科技工作计划;地信学院、食品学院汇报了硕士点工作方案。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