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张邦贤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462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认定“衰老生物医学”等22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皖科基地〔201943),我校申报的“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认定。此次获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是我校地理学获批安徽省一流学科以来,学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对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旨在以实景地理环境为载体,研究地理信息获取、建模获取、建模分析、表达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着力突破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实景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实景地理环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传承等重大科学技术与应用问题,发展和完善实景地理环境基础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推动我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升级。

多年来,围绕实景地理环境建设与应用技术,我校实景地理环境人才团队不仅取得了大量原创性科技成果,尤为突出的是,近三年间年,依托实景地理环境先进技术,实验室团队先后承接了金寨、岳西、潜山、太湖、利辛等县土地整治技术服务任务,累计为贫困县创收脱贫资金近200亿元,受到了多家国内知名媒体的报道。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