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场推动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系列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67

511日下午,我校召开推动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系列座谈会(一),就推进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听取部分人文社科类学院教师代表的意见。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陈桂林出席并主持,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出席。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纷纷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服务滁州、服务长三角、调动科研积极性等方面畅所欲言。如学校层面推动并注重跨学科的交叉融合;注重平台建设并注重做实、做细;约束和激励机制构建及其均衡;注重输出,发挥人文社科的育人作用;根据人文社科的学科特点,在科研投入、建设考核上,注重长周期性;年轻教师培养上,以横向项目带动纵向项目;优化科研管理;加强小岗村主题研究等。

诸处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通报了三个方面的情况:其一,服务地方,即与地方“熟悉,交流的过程”,请各学院认真做下去,一定会出成果;其二,学校也在探索打通科研工作量与教学工作量,从制度上确保评价问题;其三,激励与约束机制构建非常复杂,根据上级文件,学校在统筹考虑,是重要的改革方向。

陈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第一,学校层面。学校一定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对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的投入力度;学校在政策上一定会保障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第二,学院层面。各学院要整合现有力量,凝练并重点支持1-2个方向,聚焦才能出成果;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如人才引进的一人一策;各学院也要充分利用市场的力量。

发规处处长晋秀龙,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琦,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孔刘辉,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