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24

各市民政局,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度研究事关我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大力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开拓民政改革发展新思路,根据《民政部2020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涉及民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运用科学研究方法,充分尊重基层创新,注重借鉴省内外经验,广泛动员各方参与,全面提升研究成果质量,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方法步骤

本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面向全省民政系统、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公开征集研究成果。有意参选优秀论文的研究者可以根据课题方向(附件1),自拟论文题目,自主开展研究,并于2020831日前将课题成果提交至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管理系统(http://124.192.172.13),同时以电子版形式将论文(含《2020年参评论文基本情况表》(附件2))报送至省民政厅办公室电子邮箱。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领衔政策理论研究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分析形势、带头实地调研、带头撰写报告,以上率下,为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保障研究成果。各地、各单位(部门)要把研究成果的质量放在第一位,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把调研的过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科学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的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鼓励民政部门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进行课题研究。

(三)评选表彰奖励。省民政厅将于202010月组织开展全省民政理论政策研究成果评选活动,论文评选由民政厅课题评审组进行评审。对民政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研究成果将分别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其他工作要求。参选论文的最终成果为书面研究报告。参评论文必须是从未在报刊等媒体发表过,且未参加过市级以上评奖活动的原创稿件,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文字责任由课题组或作者承担。研究报告的格式和规范参照《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报告写作要求》(附件3)。为便于我厅加强对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计划管理,请各地各部门于630日前填写《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任务表》(附件4)并报省民政厅办公室。

联系单位:省民政厅办公室

人:王 

地   址:合肥市濉溪路99号安徽民政大厦

   编:230041

联系电话:0551-65606160

电子邮箱: ahminzheng@126.com (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

 

附件1:2020年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参考课题.docx

附件2:2020年度参评论文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3: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报告写作要求.docx

附件4: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填报表.doc

 

                             2020616

 

 

我校工作安排如下:

1.请申报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2020年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参考课题》(附件1)开展研究、撰写工作;

2.根据通知要求,请我校申报人于629日前填写《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任务表》(附件4),交院部汇总,统一报送科技处联系人处(科技处统一报送省民政厅);

论文完成之后,由研究者于2020830日前将课题成果提交至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管理系统(http://124.192.172.13);同时将电子版论文(含《2020年参评论文基本情况表》(附件2))报送科技处联系人处(科技处统一报送至省民政厅)。

3.科技处联系人:束亚弟,3511013syd@chzu.edu.cn.

 

科技处

2020-6-22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