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来安县汊河镇举行合作交流会暨“一院一镇”签约仪式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2024329日,我校与来安县汊河镇举行合作交流会暨“一院一镇”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峰,汊河镇党委书记冯劲,滁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负责人王德志,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董亮,来安县科技局、汊河镇人民政府、校科研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安徽空天装备研究院代表,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中,冯劲介绍了汊河镇产业、经济、民生发展现状及校地双方合作基础,他表示,本次“一院一镇”合作是对汊河“双招双引”的有效助力,下一步汊河将围绕基层治理、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方面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打造“一院一镇”汊河样板。校科研处处长诸立新介绍了学校服务来安县地方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精明介绍了学院科研与教学相关工作情况。

现场举行了我校与汊河镇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

王海峰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本次“一院一镇”合作紧扣汊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学校资源与地方需求精准匹配,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来安县、汊河镇校地融合,促进了协同发展,是校地联合开展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为汊河镇带来更多成果、更多人才、更多创新,来安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期待合作取得满满收获。

陈桂林对来安县、汊河镇对学校发展长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一院一镇”签约正值校“双代会”召开之际,是学校履行高校服务地方职能的不断实践,学校与来安县合作成效显著,合作感情深厚,相关二级学院要以本次签约为开端,务实推动合作各方面落在实处,一要有措施,围绕地方需求精准发力;二要有成果,系统性制定计划,尽快有所行动,有所成效;三要有创新,紧跟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脚步,推进创新成果在汊河“落地开花”;四是要有提炼,凝练出“一院一镇”服务汊河的典型模式,形成经验示范推广;相关部门要做好支持与保障,协同推进合作有效落实。

活动中还举行了“滁州学院-汊河镇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滁州学院-安徽空天装备研究院校企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及汊河镇“科技服务专员”聘用仪式。

据悉,汊河镇是滁州皖东“桥头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本次学校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与汊河镇围绕党建共建与互促、科技与信息服务、人才交流与培育三大方面开展“一院一镇”合作,旨在推进科技人才资源深度融入地方,助力滁州市、来安县创新驱动发展。(通讯员:王晓东;审核:李伟涛)



终审人:李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