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与金寨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17-09-28浏览:2771

9月26日,滁州学院与金寨县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寨县人民政府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此前,双方在金寨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已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安徽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金寨县副县长朱宽江,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程曦,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副校长张海滨,金寨县教育局局长徐浩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程曦、朱宽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县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合作与实践,建立较为完善的县校合作机制。以政府为引导,以学校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广泛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同促进金寨县和滁州学院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庆承松代表教育厅对滁州学院与金寨县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校县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智力,促进资源整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在推动金寨县农业等方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滁州学院与金寨县的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度全面合作的正式起航,也表明了安徽高等教育的进步和发展,滁州学院作为安徽省一所新建本科院校,能够为革命老区服务、为扶贫服务,是荣誉,是值得骄傲的。庆承松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扩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在服务金寨脱贫、科技攻关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推动互惠互赢的伙伴关系持久发展,使合作项目生根开花,硕果累累。

潘东旭对庆承松、许志才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金寨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潘东旭指出,正值该县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安徽教育工委、滁州学院一行深入该县签订校县合作协议,是对金寨县近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潘东旭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全力推进合作项目。

许志才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金寨县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给与高度赞赏,许志才指出,滁州学院能够为革命老区作贡献感到无比光荣,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金寨县农业等方面的发展,他相信通过双方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一定能够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推动金寨县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朱宽江在会上介绍了金寨县的基本情况,并就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对滁州学院发挥智力人才优势,服务金寨县土地整治工作中所体现出的工作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寨县于2016年启动全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而宅基地腾退整治复垦的测绘与复垦方案编制工作是其中的关键性基础工作。由于金寨县山区测绘条件复杂,各乡镇土地复垦进度不一,加之农村宅基地腾退整治复垦的测绘与复垦方案编制工作工序繁多,技术要求高,很多公司不能胜任,严重影响到了金寨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滁州学院于2017年3月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承接了该项工作,组建了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王春院长为组长,12名教授、博士为骨干,400多名学生和108位工程师为作业主力的优秀团队,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快速完成了该县1.1万亩农用地内现有农村宅基地非常规土地利用现状变更任务,1.6万亩农村宅基地腾退整治复垦报批验收工作,以及47万亩作业区的无人机高分辨率航摄任务,有力地支持了金寨县脱贫工作。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充分利用其技术优势,全面梳理了全县土地复垦各类基础数据,整理了2009年、2014年、2015年等不同年份的卫星影像图;在土地利用现状图基础上,梳理了多年、多批次土地复垦数据,并整合在一张图上;先后编制了“外业竣工图测绘作业规范”、“数据汇交流程及规范”、“数字化成图规范”等工作指导书,还编制了制图模板、数据汇总统计模板、日工作量统计模板等文件,规范了外业测绘、内业数据处理、成果形式等,并在全县开展了三次技术培训工作,形成了规范作业模式;充分应用信息化测绘技术,研制开发了“影像图自动裁切与出图”、“竣工图自动统计汇总”等软件模块,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上述工作,是金寨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的良好基础,也是开启校县全面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

  

会后,庆承松、许志才等一行还在朱宽江的陪同下考察了安徽金寨职业学校等单位。

滁州学院办公室、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