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来我校调研大学科技园建设

文章作者:马良 王精明时间:2017-11-15浏览:1542

11月14日,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南谯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山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商讨推进滁州大学科技园建设相关事宜,受到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经济发展部负责人张峰汇报了高教科创城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初步设想作了详细说明。

张秀山指出,校地双方共建大学科技园是落实张祥安书记调研高教科创城重要指示和区、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他希望校地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张福生充分肯定了滁州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分析了科技创新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学校将自身发展与滁州市产业经济结合,主动融入滁州市经济发展。他说,大学科技园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全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将有利于实现校地双方共赢。他还就大学科技园的规划定位、组织架构、运营模式等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程曦对张福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我校应用型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教师应用能力提高将经历“给企业当学生”、“当一线工程师”、“掌握核心技术”、“引领科技发展”四个阶段。目前,学校基本处在第二阶段,少数学科教师处在第三、四阶段。他希望以校地双方共建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借力滁州高教科创城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技能力和服务地方的能力。

张勇对推进学校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校地双方共建大学科技园对于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理清思路,校地双方要共同谋划,扎实做好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要边谋划,边筹建,边运行,快速推动此项工作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我校科技处及相关院部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