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文章作者:张微微时间:2018-01-03浏览:649

2017年12月23日,滁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校2015年获批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检查验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代表“中心”技术力量汇报了建设成果并现场答辩,专家组通过观看“中心”视频、审阅相关材料、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中心”完成了建设合同书中规定的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行业中科技创新实力较强的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以技术工程化、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的研发平台,是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热敏性物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1月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复立项,依托滁州健颐源蜂业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同组建。该中心发挥校企优势,以蜂产品、滁菊、芡实等特色农产品为研究对象,紧密围绕热敏性物料加工过程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技术服务等工作。

建设期内,“中心”技术人员开发完成新工艺、新标准以及检测技术10项,发表论文34篇,申请发明专利29件,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备案企业标准5项;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对外服务,通过成果转化,依托单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通过建设“中心”,我校在食品低温加工研究方向初步形成特色,在滁菊、芡实、雄蜂蛹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我校依托该中心成功申报了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星创天地,组建并获批了“食品低温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

该“中心”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校服务地方食品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实力有了新提升。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