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 | 江文雨 高亿婷时间:2018-05-14浏览:1984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滁州市民政局和我校三方合作共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副市长陆峰,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儒敬,该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出席签约仪式,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领导,各企业代表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润主持。

操龙灿对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产业需要“互联网+文化”“科技+文化”“数字+文化”等新模式不断提升文化素质、增强文化竞争力,大健康与养老产业与文化的关系十分紧密。他表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成立符合健康中国的战略,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好事、实事。他希望多方紧密合作、形成良好机制,不断持续向前发展,把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这件事落到实处,为广大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庆承松代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健康与养老是一个朝阳产业,本次三方合作共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是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努力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滁州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作为学校的办学定位,立足信息化改造传统学科专业,这为此次成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三方的联动合作创造了一种新模式,即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系统、从系统到行业,这种模式也能带动技术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他表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衷心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滁州市和滁州学院的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及其研究得以健康发展。

陆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滁州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养老问题,通过三方合作共建滁州市大健康与养老研究院,共同探索“互联网+健康养老”的方法,打造健康促进、智慧科技、人文关怀与养老等融为一体的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发展的“滁州模式”。就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陆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充分发挥作用,希望研究所立足于滁州情况为当地养老事业做出贡献,并表示政府也会为其提供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二要注重成果转化,打造完整的产业与生态链,促进滁州市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的创新发展,使其成为滁州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乃至发展成优势领先产业。三要争取各方支持。希望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各单位、部门协同协作,共同配合研究院开展相关工作。

孙怡宁在讲话中对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从为什么要进行养老产业研究、如何开展合作、研究的标准、研究与地区特色相结合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非医疗健康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我们民族腾飞。他提到,发展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需要社会多方广泛关注并予以帮助支持。他强调,作为健康服务来说,服务的内容是要契合老百姓的需求,必须做到服务规范化。

许志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对学校的关心、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指导,向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定走地方性应用型办学之路,推进学科专业深度转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融入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我校与滁州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共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更好地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相信在三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会上,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滁州学院、滁州市民政局三方代表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智慧养老实验室和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验室。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