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重点智库及社科应用对策研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学通社实习记者/张宝琴、章玥时间:2018-06-01浏览:821

5月31日上午,滁州市重点智库及社科应用对策研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滁州市社科联秘书长濮家颖,部分市直单位领导,以及滁州市重点智库和重点培育智库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濮家颖主持。

张勇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和科研情况。他指出,我校社科联一直积极参与省、市社科联的科研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我校正处于上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的联系,共同做好活动和课题等方面的谋划,为学校人才更多地立足滁州、研究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创造更好的条件。

于晓波表示,推动滁州市智库建设是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的文件精神,顺应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要举措,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他指出,要做好智库建设,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困惑之处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注重客观实际,智库要找准学术研究与对策研究的结合点,研究的切入点,政策的薄弱点,注重提出对策的可操作性;三是加强资源整合,聚焦于滁州市产业发展和企业管理,将对策研究转化为重点项目;四是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本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地方政府、企业对接和交流,帮助政府、企业寻找对策和路径。  

会上,于晓波分别与滁州市四个重点智库项目负责人共同揭牌。各智库负责人介绍了智库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并对滁州市智库建设提出相关建议。市直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项目需求,并表达了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的愿望。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