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系列活动报道】我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文章作者:张邦贤时间:2018-06-04浏览:2205

6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5位专家对6个重点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郑朝贵主持。

郑朝贵对我校优势学科和建设计划的项目论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他指出,本次论证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重点论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建设目标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建设任务和措施对学科内涵的提升度,所有项目论证都应围绕这几个要点:立项学科所设定的方向是否具有科学性;学科建设的相关措施、保障和路径选择是否高效,是否有利于学科发展;学科设置的目的是否恰当,能够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等。

本次论证会议由专家审议材料、专题汇报、专家论证、专家集中评议形成论证意见等环节组成。来自地信学院、信息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重点学科负责人就建设概况、总体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建设任务与改革措施等方面对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就我校整体发展、6个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以及经费使用方案等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在学校整体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凝练、学科体系完善、学科交叉融合财务管理制度、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深入的论证。专家组提出,学科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转变观念突出学科特色,寻找方向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学科体系。

许志才对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学科建设及整体发展做出的全面分析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把6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作为未来几年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尤其是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大胆探索,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细化措施,使之更有操作性,进一步做好具体落实工作。

会后,论证专家和全校各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