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坦威艺术家郑洁博士大师班”钢琴艺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李晶时间:2018-09-27浏览:1778

9月22日晚,由施坦威钢琴亚太有限公司、我校音乐学院、施坦威钢琴工作室项目工作组主办,安徽万世博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我校音乐学院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承办的“施坦威艺术家郑洁博士大师班”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郑洁博士,现任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是中国首位24岁就以专业满分的成绩获德国钢琴演奏博士学位的钢琴家,全球施坦威签约艺术家,曾获得包括世界四大顶级钢琴赛事之一“利兹Leeds”在内的多项奖项,并得到过多位国际钢琴大咖的真传与赞赏,被赞为“富创意与灵性、演奏生动百变,音乐真挚细腻,具有内心能量”的演奏家,被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授予“国际优秀钢琴家导师”称号。

讲座中,郑洁博士认真聆听了音乐学院同学们的演奏,通过现场讲解与弹奏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从演奏技巧上与音乐处理上对他们一对一进行示范指导,引导他们进行修改和完善,着重传达听觉的艺术魅力,强调要将听觉续音、弹奏动作与音乐吻合,以情动人,达到弹奏者与乐曲相融合的效果。同学们认真演奏,专心致志,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大师班课程。

据悉,施坦威艺术家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具权威的艺术家资格认可,目前在全球范围收录了1800多位顶级的音乐家。古典钢琴大师鲁宾斯坦、著名作曲家拉赫马尼诺夫以及中国当代钢琴家郎朗都是其中一员。 

施坦威中国音乐教育发展首席顾问、施坦威钢琴工作室项目管理组组长邵坚,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副院长彭钰等校内外嘉宾,部分音乐学院师生及钢琴音乐爱好者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