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文/王松劼 图/张晶晶时间:2018-09-30浏览:2187

927日,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会峰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润、中国社科院人口所党委书记钱伟代表双方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国社科院人口所办公室主任、科研处处长张彦海,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林宝,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校党委常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滁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善初、科技局副局长郜峰利,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科技处处长诸立新主持。

陈润在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后,对中国社科院人口所给予学校办学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组建研究团队,深化合作研究,构建合作机制,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促进相关社会科学领域的深入研究和事业发展,为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陈润强调,加强人口与劳动经济、养老与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是本次校所合作的切入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探索构建智慧养老与健康产业发展的“滁州模式”,实现双方战略合作的“开门红”。

钱伟介绍了中国社科院人口所的学科优势与研究特色,表示将深化双方合作,加强人口与劳动经济、养老与大健康产业合作研究,推动项目落地和数据挖掘共享,努力打造智慧养老与健康产业“滁州模式”,积极创造条件共同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为后续巩固和推广成果做准备。

徐善初、郜峰利也分别发言,代表滁州市民政局、科技局对双方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将支持配合校所合作,为共同探索具有可推广意义的滁州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和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滁州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发挥民政、科技部门的独特优势,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钱伟一行还在陈润、张勇等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琅琊、会峰校区校园和艺术馆、智慧养老实验室、卫星应用工程实验室。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