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教育厅立项

文章作者:张邦贤时间:2019-01-25浏览:1109

1月14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我校推荐申报的“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该中心瞄准“智慧养老”国家战略需求,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通过长期监测老人活动、生活环境数据、生理特征参数以及运动参数等多源异构数据,有效地建立老人的健康状态分级模型,并根据分级为老人提供个性化养老服务和主动健康干预方案,维持其独立、良好的生活品质。中心将在普适数据感知与检测、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养老需求建模、主动干预等多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及工程化应用,推动智慧养老产业化发展。
    我校科技处处长诸立新认为,该工程中心的获批是我校重点学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将进一步强化我校在智能感知与智慧养老领域的创新优势。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