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义和村脱贫攻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376

11月26日,我校资产与设备处处长、农学博士、教授蔡华一行2人到定远大桥镇义和村开展“小麦绿色增产技术示范推广”扶贫项目,对该项目15亩试验田小麦种植进行现场指导。

“小麦绿色增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是我校面向定点帮扶贫困村——义和村开展的科技扶贫项目。该项目以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基础,通过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示范培训,大力推广小麦绿色增产技术,把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融合并应用于项目区,提高项目区农业生产水平和农民生产效益,减少环境污染,培养新型农民,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该项目由驻村工作队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已向义和村23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14100斤优质麦种,小麦种植面积近500亩。  

近年来,我校注重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先后选派教授、博士40余人次到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挂职,为金寨县、岳西县、太湖县等贫困地区组织实施了农村宅基地腾退整治复垦、新增耕地测绘编报和航空影像采集等6个项目,为贫困地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