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遥感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1   浏览次数: 431

10月10日,国产遥感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如忠,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滁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副局长钱宇彬,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斌,我校党委常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安徽高分数据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教授李虎等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工作站在赵文津院士的指导下,在国产遥感卫星应用关键技术、区域示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卫星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科技创新和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合作本着“立足滁州、覆盖华东”的原则,为滁州的国产卫星应用及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卫星应用向移动终端、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基地、园区聚集,培育具有全国领先水平和发展主导力的卫星应用创新型骨干企业。

赵文津表示,滁州区位条件优越,发展前景较大。他说,工作站成立后的工作重点,是充分用好遥感卫星技术,在推动滁州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上发挥显著作用。首先要打好基础,要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实施步骤,这是开展遥感卫星应用和创新的基础和源泉。希望工作站能为滁州的国产卫星应用及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持,将滁州打造成为华东地区国产卫星应用高地。

胡如忠对赵文津院士、滁州市和滁州学院合力建成院士工作站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推动国产遥感卫星更好的应用,并就新时代遥感技术的推广应用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郑朝贵向赵文津院士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赵文津院士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国产遥感卫星应用关键技术、区域示范方面开展深度研究,共建卫星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为促进国产卫星数据在安徽乃至长江经济带沿线的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发挥作用。

会上,我校李虎教授汇报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工作站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