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会议纪要

作者:发布时间:2012-08-28浏览次数:412

2012725,在我校综合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滁州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志才,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郑朝贵,校学术委员会委员20人(3人请假)、人事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志才校长主持。

一、审议、认定首批“双能型”教师

人事处蔡华处长汇报组织开展“双能型”教师认定工作的情况,分别对各个二级学院的申请人条件资格作介绍。

全体学术委员对每一位提出申请“双能型”教师认定的申请人资格进行审议,最终确定159位教师为我校首批“双能型”教师。

许志才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探索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围绕培养教师“双能型”素质,先后制定了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做好教师挂职锻炼、资助教师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几个具有很强导向性和操作性的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必须大力建设“双能型”师资队伍、提升教师实践创新能力的工作导向。

二、审议《滁州学院其他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讨论稿)

人事处奚昕处长介绍其他系列中、初级技术职务评聘规定,对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省内其他高校对于其他系列中职技术职务评聘的做法进行说明。

学术委员诸立新、戴仕宝、汪才明等对我校评聘其他系列中、初级技术职务办法(讨论稿)提出异议和修改建议。

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2012版)修订及近期教务工作情况通报

教务处郑朝贵处长汇报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对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我校本年度申请新专业、招生录取以及期末工作检查等情况作了通报。

四、近期科研课题申报工作通报

科技处许雪峰处长对近期较为集中的几类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说明。介绍了我校申请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情况,并对本年度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的一些变化做了说明。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