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的通知

作者:束亚弟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36

各相关单位

根据皖社科联通字〔202212号文通知,现将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等申报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申报须知

(一)指导思想

2021年以来,各单位根据省社科普及活动总体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为总结工作,推广经验,省社科普及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评选表彰活动。

(二)先进单位评选条件及要求

1.评选对象与名额:评选对象为各市、高校社科联,省 属社科类社会组织,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全省评选名额为30个。

2.评选条件:认真落实年度全省社科普及工作总体要求, 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人员到位;经常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且数 量较多、质量较好;社科普及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到位,社科 普及氛围浓厚;社科普及活动月各项活动安排有序,取得较好成效。

3.申报要求:各单位结合2021年以来社科普及工作开展 情况提交申报材料,认真总结各项社科普及活动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提出科学有效的对策建议。总结材料应附相关文字资料复印件、图片和音像等佐证材料,要求具体详实。

(三)先进个人评选条件及要求

1.评选对象与名额:评选对象为参与2021年以来社科普 及工作的人员。评选名额为40,各单位先进个人申报限额2人。

2.评选条件:热爱社科普及工作;在社科普及活动中,积 极主动,能较好地完成所承担的工作;对做好社科普及工作积 极建言献策,且经实践证明成效较好。

3.申报要求:各单位按照先进个人申报表内容,认真填写推荐理由和推荐意见,并附先进个人事迹(不超过1000)及佐证材料。

(四)优秀读物评选条件及要求

1.评选对象与名额:评选对象为20217月至20226月出版或发表(完成)的社科普及成果。评选名额30(), 各单位申报限额2()

2.评选条件:成果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能够启迪智慧。作品普及面广,可 以有效激发读者学习社会科学的浓厚兴趣,受到社会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发行量不少于3000册。

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不再申报参评。

3.申报要求:(1)著作类社科普及成果:经省级以上新 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图书(包括著作、编选作品、翻译图书、编译图书、画册等);经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丛书(或称文库,每个选题各自独立成册);经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社科普及套书(多本为一套,合成一个体系),每套为一种,全部完成出版后方可参评。(2)文章类社科普及成果:在省级以上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出版的报刊上发表的科普成果,以及取得显著成效的社科普及论文、研究报告等。其中,论文需在正式学术期刊发表。

相关事项

1.申报材料由学校统一申报,省社科联不接受个人申报

2.申报纸质材料包括:《申报表》(加盖公章)一式两份; 申报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须附相关支撑材料,并连同《申报表》一并装订成册;申报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著作类社科普及成果)须提供成果原件2;申报社科普及优秀读物(文章类社科普及成果)须提供成果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3.由于省社科联对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限项,若超过2项,学校将组织评审。

二、时间安排

请于2022721日(周)下午下班申报材料(含电子材料)报送至科技处工作人员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束亚弟,3511013/15056518148,syd@chzu.edu.cn

 


  附件:社科普及工作评先评优申报表格.doc

科技处

2022711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