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488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示,由我校和滁州市来安县牵头申报的“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入选培育建设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

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目标为促进高校创新资源与乡村振兴供需对接,打通科技与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由滁州学院、来安县、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主要围绕特色苗木花卉及农产品种植、乡村旅游与康养、机械制造等来安县优势特色产业,以及乡村治理数字化转型等开展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咨询服务、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开展工作,旨在促进数字化技术与来安县特色农业、旅游康养业及智能制造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壮大一批引领性的乡村数字产业项目,构建现代化乡村数字经济体系,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