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3      访问次数: 423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规划办通知,为做好《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历次省委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和跨学科类选题,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

二、选题要求: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鲜明的问题意识,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基础研究突出原创性,追求学术传承创新;应用研究突出实践性,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规律、提出对策。选题文字表述要简短、简明,突出重点、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避免与已立项各类社科项目重复。重大项目选题请单独列出。

三、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召开专家选题论证会等方式,讨论确定上报选题,做到量精而质优。

请各二级学院于122日前,将汇总的申报选题统一发送科技处工作人员电子信箱:syd@chzu.edu.cn.

联系人:束亚弟,联系电话:3511013. 

选题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