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科技新材料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253

230

5月25日,滁州市科技新材料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彭国华,以及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会员单位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滁州市科技新材料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秀涛主持。

滁州格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研究会副会长吕化奇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对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指出研究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校教务处副处长、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丽惠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葛秀涛对《滁州市科技新材料研究会章程(草案)》进行了修改说明。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监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乐当选为研究会会长,葛秀涛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经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改草案。

谭中元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及新当选的研究会领导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我校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支撑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地方产业发展的显著作用。他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好“平台”、“桥梁”作用,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共享知识财富,在联合项目申报、科技攻关、共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等领域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董如宝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并指出研究会应充分利用好滁州学院的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推进产学研合作,构建“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平台,发挥桥梁作用,为高校和企业做好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彭国华对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肯定,并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筑牢思想基础;二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为会员服务意识;三要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要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广泛开展学术活动。  

新当选的会长杨乐在讲话中对国内外新材料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对新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强调了发展壮大新材料研究会的必要性。他指出,下一步要通过畅通信息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整合滁州学院和会员企业资源,攻克技术难关,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发展壮大研究会规模,充分发挥研究会在引领新材料技术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