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花鼓艺术团赴四所高校演出反响热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7   浏览次数: 448

根据教育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具体工作安排,10月23日至25日,我校花鼓艺术团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队指导下,赴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盛情演绎“鼓乡情韵”,将花鼓文化带进兄弟高校。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淑凤,团委书记都城,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秀华,团委书记张国平,安徽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先柱,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向阳,团委书记周慧等莅临现场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以凤阳花鼓为主线,展示了舞蹈、独唱、合唱、音乐剧、民歌联唱、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鼓乡情韵”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在《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歌曲《凤阳花鼓》《好一个花鼓灯》和舞蹈《小岗村民喜事多》等将观众的心引向那片古老熟悉的土地,展现了新时代和谐富裕的新凤阳;音乐剧《忠魂》再现了沈浩同志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笛声清脆悠扬,引人入胜,寄寓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古皖大地,依江带淮,美妙的民歌联唱歌声飘荡在校园里,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爱情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师生倍感亲切,每场演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师生共同享受了花鼓艺术团带去的高雅艺术盛宴。

演出的成功源于学校的高度重视。筹备和排练期间,校领导对花鼓艺术团的演出筹备工作十分关切,前往排练现场慰问演职人员并作精心指导。校团委细心谋划,做好演出的相关组织策划、衔接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音乐学院参演师生准备充分,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牺牲节假日和课余休息时间进行刻苦排练。

据悉,我校“花鼓艺术团”组建于2007年,旨在传承和发扬“凤阳花鼓”“安徽花鼓灯”两种传统艺术形式。2011年起,艺术团获批承担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已成功赴安徽省委党校及省内近30所兄弟院校演出,反响热烈。11月,花鼓艺术团还将赴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巢湖学院三所学校演出。


责任编辑: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