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访问次数: 18

二级学院各部门

  现将《关于举办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皖科才秘﹝2024﹞68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报名参加评选。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曾被科技部和安徽省科技厅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及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

2.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3.富有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具有原创性;

6.丛书为成套作品;

7.作品语言文字为简体中文。

、推荐工作要求

1.数量要求。我校可推荐5部。请各单位认真筛选,择优推荐。

2.推荐及提交材料要求。由各单位汇总后报送至校科研处与校团委,由学校统一审核推荐。各单位需提交《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2、3),附件2和附件3需电子版(word和pdf)并于2024年4月9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084476188@qq.com,纸质版送至行政楼319;提前准备科普作品一式6份(套),提交时间另行通知。推荐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附件1 关于举办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2 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 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简介.docx

  

                                             科研处   团委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