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合同签订

1.科技处对合同文本审核

(1)合作单位资格审核

  科技处、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提前通过天眼查或企查查搜索合作单位的法人、公司住址、公司经营范围、是否有法律纠纷等情况进行提前了解。

(2)合同内容的审查

  项目合同的合同模板是否规范(建议使用科技处网站对应服务类型的模板,使用甲方模板也可以)、双方单位信息、合作内容(二级学院负责审查合同的技术可行性)、滁州学院银行账户及付款方式(有无各项费用比例规定)、考核指标、验收方式、知识产权归属问题以及是否有设备采购及采购设备的归属问题(交付给委托方的仪器设备价值大于10万的需要上校长办公会)及违约责任、风险责任与纠纷解决方式等。

(3)合同申请流程

  项目负责人填写基本内容(项目编号科技处提供)、二级学院审核具体技术指标(院长或科研院长签字,二级学院盖章)、科技处审核、登记(给合同编号)、校办公室盖合同章。

  金额<50万元的合同流程审批表:二级学院盖章-科技处盖章-项目负责人在合同尾页委托代表人处签字-行政楼510校办处盖合同章。

  金额50万元≤合同金额≤500万元的合同流程审批表:二级学院盖章-科技处盖章-律师审核意见-分管校领导在流程审批表及合同尾页委托代表人处签字-行政楼510校办处盖合同章。

  金额大于等于500万元的合同流程审批表:二级学院盖章-科技处盖章-律师审核意见-校长办公会-学校法定代表人在合同流程审批表及合同尾页委托代表人处签字-行政楼510校办处盖合同章。千万元级别的合同需要经由党委会审议。

二、经费下拨

(1)经费到账查询

  财务处每周一汇总上周经费到账表-财务处鲁静辉-科技处石昌平-发送至科研群经由科研秘书转发到二级学院并通知到相关项目负责人。

(2)经费认领

  相关项目负责人将合同原件与预算细化表(以实际到账经费做预算,一式三份,负责人签字,二级学院盖章)交至科技处316石昌平处。

  合同约定了劳务费的比例根据合同执行;未约定的按学校管理办法软件开发、设计、规划、咨询等劳务费不超过70%,其他类项目劳务费比例最高可达50%。有外协经费的,需要以到账经费减去外协为计算基数。

三、过程管理

  项目负责人定期关注科技处发布的提交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结题报告中的签约金额需与实际到账金额一致,如果有差额的情况,项目负责人需附上带有甲方盖章的差额情况说明,结题报告需要甲方盖章以表示验收通过。

四、预算修改

(1)未结题项目
  项目负责人提交甲方同意调整预算的说明,经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提交新预算细化表交至科技处316石昌平。

(2)已结题项目

  项目负责人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通过后,携带结题报告(相应位置需签字盖章)、新的预算细化表交至科技处316石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