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李晓春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50

514日,第七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滁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和来自省内24所兄弟高校的50多位学报领导、同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姚仁斌和副秘书长王艳分阶段主持。


开幕式上,郑朝贵和汪上先后致辞。郑朝贵代表滁州学院党委、行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高校学报研究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学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郑朝贵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并指出高校学报是高校重要的学术阵地,也是校外了解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在高校建设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学报工作,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滁州学院学报》明确了适应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办刊指导思想,主动融入和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郑朝贵强调学报工作应树立正确政治导向、重视办刊质量,发挥期刊的引领作用,并真诚希望学报同仁对我校学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省高校学报事业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技处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学报主编诸立新简要介绍了《滁州学院学报》的办刊状况,以及“皖东文化研究” “江淮分水岭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等特色栏目的发展情况。两栏目已经发展成为省内,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栏目。学报综合影响因子、办刊质量和获奖等级不断提升。先后获评“安徽省优秀学报”“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


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周逸辛,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大学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张治栋先后作了关于地方高校学报改革与发展、特色栏目建设的讲座。《蚌埠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姚仁斌、《阜阳师范学院学报》文科主编王启才、《安徽理工大学学报》副编审吴晓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伊志,以及我校学报副主编刘海涛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会上,《宿州学院学报》编辑武艳芹还传达了2019年全国地方高校学报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高校学报工作的发展和提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