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暑期“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220

2019年暑期,滁州学院教授博士继续深入企业,充分利用学科专业技术优势,通过洽谈、对接、帮扶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722日上午,化工学院张伟钢、王攀两位博士赴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同时看望了在公司实习的学生。受到了该公司总厂长李淳哲的热情接待。张伟钢向公司领导重点介绍了滁州学院高分子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及科研优势。双方就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校企合作班)、毕业生就业、功能涂料与复合保温板材等技术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申报项目与成果奖励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724日,滁州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率该院地信学院王春院长、王波教授、曾微波博士以及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的专家教授一行9人到定远县考察调研定远县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陪同考察。双方围绕大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数据库建设、智慧化应用、校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81日,机电学院刘德义博士带领智能装备工程技术中心成员柴瑞谦、刘曼莉老师赴滁州卷烟厂开展工作。现场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对一直困扰企业烟支重量不稳定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分析。初步判断为负压吸丝系统的负压波动过大,铲丝刀附近的压力偏离设计要求为主要原因,后经测试验证了前期的分析结果,得到了厂方的认可。已和厂家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为下一步进行设备技术改造设升级奠定了基础。


810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建东、王永贵老师赴安徽皖东化工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受到公司总经理姚能平的热情接待。本次双方会面是继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进一步工作的细化。由化工学院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双方在粉末丁晴橡胶以及增塑剂的生产工艺优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812日,食品学院于士军博士赴华测检测技术股份(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受到公司食品事业部许蕤竹经理的热情接待。于士军详细介绍了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通过校企融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展开交流,讨论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和领域,就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828日,土木学院胡水根博士与刘广英老师前往金鹏筑工集团考查装配式建筑生产、科研情况。总经理赵冲锋介绍了金鹏学院的相关科研课题,并与相关技术人员就装配式建筑的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科研意向进行了沟通,双方就土木学院与金鹏学院之间开展装配式建筑科研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利用寒暑期集中开展“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在滁州学院已持续多年,学校鼓励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服务、产品研发等多种途径与企业联合攻关,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研究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据悉,2019年以来,滁州学院已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00多项,到账经费21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