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委派专家来校实地考察院士工作站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56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绩效评价实地考察工作的通知”,9月10日上午,在省科技厅引智人才处主任科员卞晓庆的带领下,相关专家对我校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院士工作站实验环境、仪器设备及成果展。

随后,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围绕研发投入、科研条件、院士及其团队在站工作情况和人才引进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专家质询,对工作站建设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相关研究成果在不同行业、不同区域及国家重大任务中的推广应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工作站今后的建设给出了建议。  

滁州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通过与赵文津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展开深度技术合作,依托安徽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产品与应用软件研发中心、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团队,围绕“国产陆地卫星数据质量提升→复杂多变环境下的定量遥感反演→定量遥感规模化工程应用”主线开展技术攻关,建立适合我国的定量遥感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共建卫星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为促进国产卫星数据在安徽乃至长江经济带沿线的推广应用,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国产陆地卫星定量化应用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日前,滁州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被省科技厅列入拟奖励的“优秀”院士工作站名单。


终审人:詹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