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暨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87

930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暨科研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科技处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桂林主持。

会上,首先由科技处诸立新处长就滁州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做了总结报告。诸立新指出,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学院、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学校往年情况相比,情况还不容乐观。仍存在着申报基数偏少、学科发展不均衡、申报质量与数量有待提高、立项率偏低等问题。

接着,陈桂林副校长针对目前基金项目申报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从三个信心,即对教师水平的信心、对成功申报的信心、对公正评审的信心入手对各个学院从基金项目申报课题的遴选、到项目书的修改最后到各学院的评审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随后,陈桂林对各学院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日程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旨在提高学校的获批率。

最后,由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目前相对严峻的形势下,各学院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进而提高学术氛围。各部门、各团队也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攻坚克难,提高基金项目获批率从而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终审人:蔡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