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新冠病毒检测科研攻关专项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401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作用,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效率和质量,省科技厅启动新冠病毒检测科研攻关专项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1.开展核酸免提取或快速提取技术研究,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方便、快捷的前处理;

2.开展提高核酸检测灵敏度和缩短检测时间的新技术研究,实现新冠病毒核酸高效、精准检测;

3.开展多病原一体化检测技术研究,实现现场快速、简便筛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一年,从202131日至2022228日,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受在研项目限制。已获取省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再重复支持。

2.项目资金参照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面上攻关项目给予支持。项目总经费原则上不予调整,若立项批复的省财政资助少于申报单位申请额度时,差额部分由申报单位自筹解决并在项目申报书中做出承诺。

三、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项目申报单位登录省科技厅网站,进入“安徽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面上攻关-社发领域”,其中,“项目基本情况-所属技术领域”选择“新冠病毒检测科研攻关专项”。按系统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系统网上申报开放时间:2021248:00,关闭时间:202122017:30

四、联系方式

科技处 张邦贤 0550-3513327

科技厅 社发处 0551-62678552

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咨询电话 400-161-6289

终审人:张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