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54

2018年10月,滁州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滁州学院举行,12月由安徽科技厅备案通过,主要方向为国产遥感卫星应用。滁州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与赵文津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展开深度技术合作,依托安徽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产品与应用软件研发中心、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团队,建立适合我国的定量遥感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共建卫星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为促进国产卫星数据在安徽乃至长江经济带沿线的推广应用,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国产陆地卫星定量化应用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2020年7月25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议,邀请赵文津院士为组长的国内遥感应用领域专家,对滁州学院为主要完成单位完成的“国产陆地卫星区域遥感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在国产遥感高时空分辨率、大范围连续监测方面属国内外首创,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工作站围绕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等行业开展了区域遥感监测服务。2019-2020年,为滁州市林业局提供林长制辅助监测、林地变更监测、林地征占监测服务,为农业农村局提供滁州“两区”划定数据检查及数据库集成等卫星应用服务。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提供长江流域(芜湖段)排污口监测服务。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滁州市林业局提供卫星监测简报8期。得到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滁州市林业局的高度认可。




终审人:詹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