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541

“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9年由安徽省教育厅立项获批。中心在智慧健康养老关键技术、核心产品、服务体系及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研究,取得的成果总体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领先水平。

中心组建了国际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发与管理团队,研究人员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及国内和我国台湾地区高校的教授及博士。主要成员先后主持与智能感知、健康养老相关的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重大科技专项3项、自然基金3项、科技计划项目1项,教育厅重大1项、重点项目3项,产学合作项目9项,参与制定地标1项,企标2项,开发新产品及系统12种。共申报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著17项。发表论文超100篇。

中心是安徽省唯一获批三项省“智慧养老模式建设试点示范工程”称号的研发实体。作为核心成员,与滁州市共同申报并获批国家级“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中心积极推动与日本、台湾、美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国际(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引进或借鉴国际(地区)先进的养老经验与成果。通过与国内外专家协同工作,加强科技开发与学术交流,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通过选派骨干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修、访学、联合开展研究等,大力推进青年教师的培育,提高科研队伍的层次。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