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分水岭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621

“江淮分水岭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是滁州学院与滁州市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开发工作办公室合作共建的校级科学研究机构(以下简称为“中心”),于2013年4月获批成为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获批安徽省高校智库。

中心围绕江淮分水岭三个重点研究方向,依托学校地理信息研究所化工技术研究所,以及学校地理学、生态学、经济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中国文学、历史学等学科资源,已经形成生态环境,农业产业化、城镇化与循环经济,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和创意文化三个方向的研究团队。研究中心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服务,研究成果多次刊登在地方政府主办的《学界建言》刊物上,多次获得地方领导的批示和肯定,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也为中心进一步建成省级综合性智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