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龙:高校体育与社区体育一体化互动发展研究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79


内容简介

20世纪以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人类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余暇时间的增多、物质条件的丰富和“现代文明病”对人类身心健康的侵扰。

余暇时间的增多使休闲有了必要的前提,经济的发展为人们从事休闲提供了物质基础,使人们有能力选择更多的休闲方式,“现代文明病”促使人们主动寻找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主客观因素使得休闲悄然走近人类。

本书通过对休闲体育与群众体育进行研究和探讨,认为休闲体育与群众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多方面的作用,它直接影响着德育、智育、美育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根本着眼点在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体育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有独特的功能,体育与人体的和谐全面发展有密切的联系,其中休闲体育与群众体育是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最重要、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因此要加强体育运动,促进人的和谐全面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在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方面8益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

作者简介

黄安龙,男,19778月生,汉族,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0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获得体育学硕士学位,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

终审人:蔡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