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喂入式花生摘果装置开发研制产业创新团队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259

半喂入式花生摘果装置开发创新团队于2015年底获批滁州市第三批“221”产业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吕小莲教授。该团队成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该团队针对我市主要花生品种的特点和现有半喂入式摘果装置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难点,结合农民对花生产业的实际需求和国家对花生收获机械发展的指导,从花生摘果的应用基础研究手,探索摘果机理及如何提高装置工作的可靠性及摘果质量,为花生摘果装置的设计与优化提供必要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按照产业创新创业团队管理办法,日常管理采用技术带头人制度、指标考核体系和经费管理制度,团队带头人负责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协调工作,带领团队研发人员进行技术研发和项目具体实施,项目实施中与研究所及相关企业保持联系,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将研究技术手段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在深入研究关键技术的同时,力求将技术成果推广应用。

本团队长期同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合作开展对花生摘果技术的研究工作,团队成员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项目,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项目、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滁州市重点研究开发项目等。


 






终审人:詹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