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编辑部成员参加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作者:陈星宇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12

10月28日至29日,“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旨在加强学术期刊界交流合作、促进期刊转型升级,共谋知识服务新模式,已成为全国学术期刊界的重要会议。来自中宣部、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中国社科院、科技部中信所及全国期刊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25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诸立新教授、李应青编审和李晓春编辑应邀参加。

本次除了围绕“引领学术、服务创新、锻造品牌、争创一流”的主题论坛外,还举办了9个专题论坛,发布了2019“世界学术期刊综合影响力指数C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世界知识大数据整合平台与《全球学术快报(外文版)》等报告。

近年来,学报编辑部在校领导关心和学报编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守“三审五校”制度,严把质量关,办刊质量持续提升。据中国知网新发布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显示,《滁州学院学报》综合影响因子已达0.204,影响因子排序为268/436,在我省《安徽师大学报(哲社版)》《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18家社科类学报中排名第八。

 


终审人:蔡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