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莉:大学生婚恋心理教育研究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83


内容简介

    本书从大学校园恋爱的爱情现象开始分析,上升到抽象的、形而上的爱情理论。从爱情的产生、爱情的困扰、爱情的维持、爱情的归宿进入到婚姻,然后阐述婚姻家庭关系的建立,婚姻家庭关系的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的结束,婚姻家庭关系的救助,问题婚姻的治疗与幸福家庭的经营。环环相扣,步步递进,做到爱情婚姻的自然演进与理论径路的合二为一。透过当代大学生婚恋现状,直击大学生婚恋问题,力图通过分析新世纪的大学校园的爱情现象,揭示大学校园婚恋的发生、发展的规律。

作者简介

    高莉,女,籍贯重庆市,法学硕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0年至今在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教,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等。主讲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经济法》、《教育法》、《教育政策法规》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一般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项目、教学研究项目等多项,在《理论前沿》、《求索》、《滁州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终审人: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