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詹歌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390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官网发布了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公示名单,拟批准立项试点建设14个,培育建设5个。其中,我校和滁州市人民政府牵头申报安徽省半导体与智能传感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试点。

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于省级科研创新平台,是依托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资源统筹优势、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企业创新与转化优势,精准对接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支撑一个或若干个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解决一个或若干个产业共性技术难题等开展协同攻关、中试熟化、企业技术研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和股权投资等活动的新型研发机构。

安徽省半导体与智能传感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以全面提高安徽省和滁州市半导体和智能传感器相关产业的自主技术研发能力为目标,以解决滁州市半导体和智能传感产品的关键共性产业技术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我校产业技术研发优势,利用相关企业产品技术经验,采用政校企协同模式,重点突破“新型半导体、光伏和传感器材料的设计合成”、“新型半导体和传感器的结构、元件、工艺、电路等全流程设计”、“工业产品中芯片设计”、“家用电器、仪器传感器的人工智能算法”、“半导体和智能传感产业应用系统中的制造、封装、可靠性、集成化”为代表共性产业瓶颈技术,可持续为安徽省和滁州市半导体、传感器、仪器和人工智能产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产业整体升级,奠定产业技术和人才基础。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