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农业领域重大项目的通知

作者:束亚弟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8

相关单位、项目申请人

根据省科技厅通知,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农业领域产业关键技术重大项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围绕“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多种粮种好粮”实施方案等工作部署,重点征集生物育种(大宗粮食作物、园艺作物、油料作物、畜禽水产等智能生物育种技术及装备研发)、绿色食品(粮油、畜禽水产、果蔬、林特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预制菜制备、植物蛋白肉等新兴食品加工关键技术,以及绿色农药、农产品智能物流装备等保障技术)、耕地质量提升(皖北砂姜黑土改良与提升、江淮黄褐土耕地产能提升、皖南黄红壤耕地改良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相关肥料产品研制)、智慧农业(农业传感器、农业大数据建模与分析、农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数字村镇、智慧农场等研发应用)等领域技术攻关项目。

上述领域主要由龙头骨干企业牵头(占比不少于70%),会同省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以产业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关键节点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开展攻关。

请相关二级学院积极与合作企业沟通,联系申报;学校科研人员也可直接完成征集工作。

二、项目条件

1.属于产业发展急需突破的技术。项目须围绕我省重点产业,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对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上下游产业链创新能力、实现进口替代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紧迫性、必要性、可行性突出。

2.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项目以突破产业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关键材料、核心工艺等技术短板为目标,主要技术指标明确、量化、可考核,并有明显提升。

3.具备一定研发基础。项目前期已有一定研发基础,项目承担单位须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人才和科研基础条件保障,运行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项目主持人应具有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领导能力,在科研活动方面已取得相应的科研成就。

4.实施风险可防控。项目有完整、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突发的技术、人才、供应链等问题有应对措施。

5.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三年,项目进度计划中要分年度填报阶段性、标志性的预期成果。

三、有关要求

1.合作企业须是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含中央驻皖转制企业),无违法和其它不良信用记录;具有相应的研究开发能力,上一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须达到或超过2%,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科研经费实行专账核算,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和充足的自筹资金;鼓励企业整合行业创新资源,合作共同提出。学校科研人员直接系统内提出。

2.请各合作企业、学校科研人员2022831日前在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按项目类别分别完成填报(系统计划于8258:00开放),暂不需上传附件及证明材料。

3.学校不限额推荐优先推荐产业发展急需、攻关目标明确、实施路径可行、预期成效明显的项目。

四、咨询电话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0551-62678648

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0551-62685273

省科技网络中心技术支持:0551-62654951

校科技处项目管理科:0550-3511013 

 

 科技处

2022826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