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组建两个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张经纬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43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评审认定结果,批准组建74个省工程研究中心。其中,我校申报的“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与“安徽省滁菊种植与深加工工程研究中成功入选试点。

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即时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以工程化研究,构建有利于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机制为牵引,推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重要保障。

安徽省滁菊种植与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围绕滁菊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开发、工程应用、产业技术标准研究、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咨询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致力于实现我省滁菊产业的振兴。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导向,聚焦低碳材料开发应用、新型环保筑路材料开发应用、固体废弃物及胶凝材料低碳化等方向开展技术研究,旨在推动我国低碳公路建设产业发展。

滁州市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滁州学院联合申报的“安徽省液晶面板回收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也获批准组建。(作者:张经纬,稿源单位审核:诸立新)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