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35

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于2022年,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桥梁设施健康与安全领域国际科学前沿和重大科技需求,汇聚国际一流创新人才,融合多边科技资源,建立国际化运行机制,承担国际前沿或重大需求科研任务。

中心聚焦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智能感知与解释、损伤模拟与数字孪生、大数据诊断与评估、桥梁智慧管控与性能提升。以ABCA:人工智能;B:大数据;C:云计算)技术对传统学科的促进和提升为创新着力点,持续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推动数字化、信息化以至智慧化支撑的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技术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将建设一流的基础设施环境、人才成长环境,并且不断创新国际化运行机制,实现高标准规划、高层次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通过三年左右的建设,将联合研究中心建成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攻关智慧高地、国际化科技合作优秀平台、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大力提升我省在桥梁设施健康与安全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一带一路”桥梁基础设施安全运营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