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73

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于2022年,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导向,聚焦公路低碳新材料,重点围绕公路低碳材料开发利用、 公路景观设计与环境、公路路基与边坡工程等方向,开展低碳水泥基材料、路面结构与材料、低碳路基与边坡工程处理、低碳交安工程新材料和低碳公路景观植物选配技术等核心技术研究。

中心经过建设,在低碳公路新材料、新技术等关键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完善低碳公路建设相关标准、规范与评价体系,建设国内领先的低碳公路示范基地,有效推动共建单位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形成低碳公路材料及工程建设品牌;培养公路低碳建设领域专门人才,为安徽省相关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通过低碳公路新材料研发、新技术运用及工程示范应用等途径,采用成果转让、技术转让和产学研合作的方式,面向安徽省及全国开展低碳公路领域技术服务,为低碳公路建设行业提供材料研发应用、景观环境设计咨询、公路地基与边坡治理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我国低碳公路建设及产业发展。推动我国低碳公路建设产业发展,助力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


终审人:诸立新